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市总工会要办五件实事 劳模和重病职工等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5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文辉 李敏 记者汤华明)记者从武汉市总工会十一届五次全会上获悉,2005年,市总工会将着力办好五件实事,这五件实事将使全市30多万人受益。

  这五件实事包括,一是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对全市所有市级劳模的生活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尽快将市政府的“市级劳模每月收入不足1000元的,一律补足1000元”的政策落到实处。为全国劳模提供终身免费法律服务,为省级劳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二是将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的范围,扩大到20万人以上。进一步推进女职工安康保险,将参保面提高50%,总数达到6万人。其内容是参保的女职工交费20元,如患所规定的六种妇科肿瘤者,将得到1万元的补偿。三是对200名因重大疾病致贫的困难职工进行补助,在册者每人分别补助500-1000元现金。进一步促进再就业,帮扶1000名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四是扩大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基本领域和优惠范围,在已有的15家医院,4家公园和博物馆的基础上,争取在购物、休闲、娱乐、旅游等方面开辟优惠工会会员的新领域。五是建立基层工会干部权益保障基金。市总工会五件实事解读

  一是积极推动劳模待遇的落实,实施劳模特别救助。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将全市所有市级劳模的生活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尽快将市政府的“市级劳模每月收入不足1000元的,一律补足1000元”的政策落到实处。

  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还将为全国劳模提供终身免费法律服务,为省级劳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二是将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的范围,扩大到20万人以上。这项工作自去年九月推出后,得到了全市工会会员的积极响应。今年将继续实施这项利民的大事。凡是参加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者每人交100元,患重大疾病后即可得到1万元的补偿。进一步办好女职工安康保险,将参保面再提高50%,总人数达到6万人。2000年,由市总工会牵头,与人寿保险公司联系,在全市女职工中推行的“安康保险”,参保的女职工每人只需交费20元,如患有其所承保的六种妇科肿瘤者,将得到1万元的赔付。去年,人寿保险公司共为我市患上述六种肿瘤病的女职工赔付了70多万元。

  三是对200名因重大疾病致贫的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救助,市总工会将对这类人员进行登记,根据其家庭的实际情况,在册者每人分别补助500元、600元、800元和1000元的现金补助。此外,市总工会还将进一步促进再就业,帮扶1000名下岗失业人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

  四是扩大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基本领域和优惠范围。这项工作于去年推开后,已有的19家医院、公园和博物馆等,对工会会员实行优惠。在此基础上,今年争取在购物、休闲、娱乐、旅游等方面,开辟优惠工会会员的新领域。

  五是建立基层工会干部权益保障基金。对于有的民营企业工会的干部,因离职、下岗后生活困难的,市总工会将对他们实施一定量的经济补助。

  咨询电话:12351-2(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