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伊遭劫持的八名福建平潭人家属盼亲人获释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一月十九日电 福建省八名劳工在伊拉克遭到武装分子劫持,现已证实,这八名劳工都是平潭县人。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福州晚报》报道称,这八名劳工分别是平潭县敖东镇的林强(三十九岁)、魏武(十九岁)、周孙琳(十八岁)、林斌(三十九岁)、林忠(三十八岁)、陈清爱(三十七岁)、周孙钦(十七岁)和林雄(三十四岁)。据悉,这八名劳工都是花了大把钱通过陆路,经过约旦到伊拉克打零工的平潭县农民。这些劳工因无工可做,租车离开伊拉克前往约旦时被劫持的。

  林强出国前是敖东供销社下岗工人,他的妻子高云身患多种疾病。高云说,本来她不同意丈夫去伊打工,因那里太乱。但因生活困难,丈夫还是瞒着她悄悄地去了。由于她患有心脏病,村里人获悉后不敢把消息告诉她,后来才知道丈夫被绑架了。她说,她相信政府会把林强救出来。陈清爱十四岁的女儿陈梅说,她是从电视上获悉父亲在伊被绑架的。她说,她们三姐弟都在读书,父亲负担很重,所以冒险出国打工赚钱,没想到会被绑架。她希望父亲能早日获释回家。

  据村干部介绍,周孙琳与周孙钦是堂兄弟。当他们被劫持的消息传到家乡时,其父母、姨姨等都急得连饭都吃不下。周孙钦的小弟说,他和妹妹都很想念哥哥,盼望哥哥早日回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