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公司发出安全警示:乘公交车莫携带鞭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5 水母网

  大众网1月18日讯(记者王娟通讯员张宇航刘敏)烟花鞭炮的解禁给节日带来了喜庆,同时也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济南公交恒生公司为了确保公交车乘客的乘车安全和停车场地车辆停放的安全,采取了诸多措施,同时严禁市民携带鞭炮上公交车。

  随着民工返乡及学生返家人员的增多,公交车也变得日益拥挤。为了确保公交车乘客的安全,近日,济南公交恒生公司组织了60余人的安全检查队伍,每天佩戴袖标到公交车上、站点监督检查,在各线路进行巡逻,严禁一些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的物品上车,特别是严禁携带烟花爆竹鞭炮上车。在车厢内重要位置,该公司将张贴严禁三品上车的宣传标语,随时提醒乘客注意。

  据了解,该公司还加强了公交车收车后的检查,达到一班一检查,警惕滞留在公交车上的杂物和危险物品,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夜间护厂保卫人员在每班车收车停驶后,将逐车进行检查,不留隐患,鞭炮燃放高峰期,夜间护厂保卫人员要在停车场地随时巡视确保安全。此外,该公司还对公交车上的消防器材及停车场地的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有效使用的安全性。

  济南公交恒生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烟花鞭炮刚刚解禁,购买的市民较多,公交车车厢是一个人员流通较为频繁的环境,车厢内人群也较为集中,一旦发生爆炸,全车乘客的安全都有可能受到威胁。为了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请市民不要携带鞭炮上车。

  责任编辑 王军华(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