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病情一拖再拖 马惠琴患尿毒症无钱医治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今年44岁的马惠琴几年前被查出患了尿毒症,可由于家庭贫困无钱就医,一拖再拖,直至病情恶化被迫入院。如今,每半月一次的肾透析费已用尽家里本就不多的积蓄。看着聪明、可爱的女儿面临失学,马惠琴心痛不已,她盼望有好心人能帮她度过难关。

  马惠琴是位典型的家庭主妇,没有工作,平时就在家里照顾女儿及两位年老多病的父母,全家人的生活全靠丈夫在外打些零工来维持。尽管日子过得紧巴巴,但一家人和和睦睦地还算美满。1999年,马惠琴被查出患了尿毒症,看着家里本来就不富裕,她只是自己随便买点药吃,并没有到医院医治。由于马惠琴的病被一拖再拖,至去年下半年时病情恶化,不得不前往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虽然经医生治疗,马的病情得到了暂时的控制,但每半月必须进行一次肾透析,而每次透析都要1000多元。负责马惠琴治疗工作的市二医院内医科郑会丰主任医师介绍说,几个月前他接诊马惠琴时,她的病情已非常严重了,除了尿毒症外,她还因肾病引发了严重的贫血。目前只能每两周进行一次肾透析来对她的病情进行控制,此外她还要接受其他治疗以改善贫血症状。郑主任还告诉记者,半年的透析治疗后,病人最好再进行换肾治疗,才能保住生命。

  几个月的透析治疗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而换肾治疗费用更是高达20万,如此天文数字对马惠琴一家来说根本无力承担。马惠琴的女儿如今也因家庭贫困面临着失学的危险,每每想到这些,马惠琴就痛心不已。她希望社会热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她度过难关。(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