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善总会邀书画家赈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8 公益时报
  慈善总会邀书画家赈灾

  近600幅名家作品义拍筹款捐献海啸灾区

  1月17日,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北京凯鸿和京门地产公司、北京匹夫营销策划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书画家赈灾大型笔会在北京举行。近600件珍贵书画已全部捐给中华慈善总会,义拍所得筹款全部捐献给印度洋海啸灾区。

  在书画家赈灾大型笔会现场,近50位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的书画家,捐出了200多幅作品,他们参加了书画笔会后现场挥毫献艺。一些老将军也献出了自己的多年来的工艺收藏品。

  得知此次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灾区,用于灾区的重建工作,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院长上官洪夫迅速联络书画家,在两天内就捐出了百余幅作品。会上,中国当代书画篆刻家、国家一级画师李晓勇带来的《三十六计》,画卷长4米宽0.6米,字体隽秀,由帛书和简书合体写成,在每一计的结尾又盖有不同形状风格的篆刻印章。

  现场泼墨作画的书画家中不乏一些年长者。国家一级画师王澄宇现场绘制捐献了《远瞻图》、《大吉图》两幅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谭振田完成横竖两幅《龙》作品,他表示,中国人是龙的传人,不论是对亲人还是朋友,当他们面临灾难时,理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此次赈灾笔会收到的第一件作品是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国际肖像大师袁熙坤的雕塑作品《神骏呈祥》;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会员、毛体书法家张军虎闻讯后火速完成了两幅《毛泽东诗词》大作。据悉,现在还陆续有全国各地的画家作品在邮寄途中。

  此次笔会主办方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说,非常感谢书画名家们伸出国际援助之手,并对此次前来参加书画笔会作出善举的艺人表示敬佩,举办这样一个公益活动,旨在引起社会各界共同献出自己的爱心,慈善总会已在三天前拨出了第一批5500万元捐款,这些书画展品筹集到的款项,也将随后全部送到海啸灾区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承办方北京匹夫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许喜林透露,此次展出的全部作品将在1月19日进行免费义拍,所筹款项全部捐献给中国慈善总会。
慈善总会邀书画家赈灾(图)
作者:张蕾

  (来源:公益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