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三项跨界桥工程完工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连接香港及深圳的三条通道,扩建及改善工程今日完成,明日将投入服务。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曾荫权在落成典礼上致辞时表示,回归后,来往深港的车流及人流大幅增加,假期挤塞情况严重,三条跨境桥工程的完成,标志着香港与深圳更紧密的联系。

  今日完工的工程包括于皇岗-落马洲口岸第二公路桥、沙头角口岸第二公路桥开通暨罗湖口岸人行桥改造竣工。

  自回归以来,由于香港与内地的联系日益密切,过境旅客和车辆大幅增加。以罗湖管制站为例,去年的旅客流量高达八千九百六十万人次,较一九九七年上升百分之五十九。至于落马洲管制站,旅客流量由一九九七年更激增超过六倍至去年的三千八百一十万人次;在同期内的两地过境车辆总流量也增加百分之四十九至去年的一千四百零六万台次。

  曾荫权指出,迅速上升的流量为边境口岸带来庞大压力。特别是罗湖,以及落马洲至皇岗两条通道,假期和货运高峰期往往出现堵车的情况。因此,过去数年,粤港合作的首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打通两地口岸。双方透过改善工程、人手调配和采纳新科技等方法,提高口岸的通关能力和改善口岸环境。

  他指出,经过两地政府的努力,过关效率已有明显的改善。人流方面,去年起,超过百分之九十三的旅客能够在十五分钟内办妥港方过关手续。车流方面,能够在落马洲、皇岗口岸一小时内完成过境旅程的北行货车,已由零二年三月的百分之七十九升至零四年九月的百分之八十八,而南行方面也由百分之六十七大幅增至百分之九十四。

  曾荫权说,今天三项工程的完成,把两地合作改善口岸的工作推上一个高峰。这三项工程有效地提高各个口岸的通关能力,令车辆及旅客过境更为畅顺,也纾缓口岸工作人员的压力。

  曾荫权透露,双方为继续加强各个口岸的服务,计划到二零零六年中,在各管制站一共安装二百七十条旅客自助出入境检查通道,而将来当有关法例修订获通过后,非永久居民以及持有旅游通行证经常访港的旅客也能享用以上设施。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