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光电产业总产值今年预计突破一兆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台北消息:据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统计,台湾光电产业总产值随着全球光电市场的成长而增加,二00四年台湾光电产业总产值达新台币九千二百四十一亿元,比二00三年增长三成六,预估今年将突破新台币一兆大关。

  据“中央社”报道,与全球光电市场趋势一致,台湾光电组件和光电显示器成长性较高,成长率分别为三成九和六成二。尤其台湾TFT-LCD产业近年大幅投资,成为台湾光电产业成长的火车头,使得台湾光电产业的全球占有率逐年提升。

  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表示,二00四年台湾光电产值约二百七十三亿美元,占全球光电产值的一成四,较二00三年增加两个百分点,预计未来将持续增加。

  台湾二00四年光电产业产值在六大类的分项产业(光电组件、显示器、光输出入、光储存、光通讯、光学组件和镭射)中,以光电显示器五千五百三十一亿元新台币产值占第一位,占整体比重高达六成;光电显示器占台湾光电产业的比重逐年增加。台湾第二大光电领域为光储存产业,产值愈两千一百亿元新台币,占两成多的比例。

  就产值而论,台湾光电产品仍相当集中在特定产品上,二00四年十大产品产值超过八千亿元,占全体光电产值的八成七。而长居台湾光电产业重要地位的影像扫描仪则退出前十大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