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涂上唇膏嘴起泡 用化妆品注意是否适合自己皮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齐鲁晚报报道,昨天,济南的夏先生遇到了这样的事:新买的唇膏刚用不到一天,嘴上就发痒起泡,本以为唇膏有问题,经检查却被医生告知是接触性过敏。

  据夏先生介绍,不久前他从东外环一家超市花了5块多钱购买了一支唇膏,用于防止口唇干燥。“一抹上就觉得嘴角有些发痒”,夏先生说道,当天晚上自己回家抹上后,尽管有些发痒但他也没有在意。

  结果第二天早上一起来,他就觉得嘴唇肿了起来,“还起了一层水泡呢!”而后夏先生一边联系厂家一边赶忙跑到武警总院就诊,结果经过医生检查诊断为接触性过敏。

  据医生介绍,很多化妆品是由多种化学成分组成的,致使化妆品刺激皮肤的因素有很多。像夏先生这种情况就是因为嘴唇对唇膏产生了敏感刺激,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一切化妆品,及时清除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并到医院进行处理。

  另外,在使用化妆品之前,最好能小面积试用一下,看是不是适合自己的体质和皮肤。(尉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