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南城丰台将建三十平方公里的科技总部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吴庆才)到二00八年,一座云集一千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总部的科技总部新区将在北京南城丰台崛起。北京丰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大力今日正式宣布,丰台将建设总面积达三十平方公里的科技总部新区。

  规划中的科技总部新区定位于发展总部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并将目标锁定为中央企业总部、北京市以外的民营企业总部以及部分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研发总部、结算总部和管理总部。

  预计科技总部新区将在二00八年基本构筑成功,届时将新拓展出二百六十万平方米的发展空间,新吸引近一千家大中型企业总部入驻办公,实现技工贸总收入一千亿元,大中型企业占经济总量的九成以上。同时还将实现区域就业人口十万人,其中中高层科研及管理人员五万人,成为技术创新、体制创新和文化创新的重要区域,成为丰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成为未来北京总部经济发展最具特色、总部经济最为活跃的科技总部发展区。

  据张大力介绍,科技总部新区将成为总部型企业聚集区,其重要项目——总部基地现在已建成总部楼一百七十栋,一百多家企业入驻。在未来五年内,科技总部新区将成为一个集科技研发、生产、商务活动于一体的企业总部聚集地,拥有五星级酒店、高级公寓、高尔夫俱乐部、康体中心和五百多座独栋总部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