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程院院士将有自己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李斌)随着中国工程院综合楼日前在北京德胜高科技园区内动工兴建,我国工程科技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中国工程院将拥有自己的“家”,数百名工程院院士将有自己独立的活动和聚会场所。

  工程院综合楼占地2公顷,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预计2005年底封顶,2006年院士大会前投入使用。

  1994年,为适应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中国工程院应运而生,工程院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参与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的决策咨询,并在培养年轻科技人才等方面作贡献。

  和其他国务院直属机构相比,工程院的成立相对较晚,从筹备到成立先后租用了军事博物馆、科技会堂办公。伴随着院士队伍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学术交流活动的日益广泛开展,为满足院士著作、资料的陆续收藏及展览场所的基本需要,为各学部工作提供基本的场地,建设一所综合楼显得十分必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