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今起清理“大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4: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黄苏娟 通讯员吴涛

  记者从江苏省卫生监督所了解到,20日,江苏省、市卫生监督机构将在南京开展春节餐饮业卫生大检查。与此同时,全省各地也根据省卫生厅的部署统一开展行动。

  鸡年春节临近,餐饮业消费将再次火爆,但餐饮业卫生现状还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薄弱环节,特别是一些小型饮食单位的卫生状况和大、中型餐饮单位超负荷接待、超能力经营的问题比较突出,加之违法使用变质、假冒、伪劣原料,滥用食品添加剂,餐具不消毒等现象依然存在,导致食物中毒事故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全省发生在餐饮业的食物中毒事故就有22起,占全年中毒总起数的34.4%;中毒748人,占中毒总人数的37.7%,其中绝大部分是由聚餐引起的。

  此次检查重点内容是卫生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自身卫生管理、建筑与布局、卫生防护、原料采购与贮存、加工过程卫生、餐饮具消毒等方面。同时,把经营者实际接待能力也列入检查内容,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生产加工和销售,不得超负荷接待,严禁销售不明卫生状况的外购凉菜和熟卤制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食物中毒隐患,卫监部门将责令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并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江南时报》 (2005年01月20日 第二十七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