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今年下大力整治股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6:45 深圳特区报

  【本报广州1月19日电】中共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1月19日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最近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扎实实地把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张德江指出,要加强教育,注重预防,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结合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继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办好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树立正面典型,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剖析反面典型,增强教育的触动性、震撼力,引导党员干部洁身自好。

  张德江指出,要惩防并举,加强建设,完善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正确处理预防和惩治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惩处力度,以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违法违纪案件为重点,严厉惩处腐败分子;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查办发生在基层的以权谋私案件。同时,针对案件中暴露出来的苗头性问题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及时制定规范,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坚持重在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建立健全社会资源市场化配置机制;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继续推行和完善民主推荐、公开选拔、差额考察、票决制、任前公示等各项制度;推进依法执政,规范权力运作。积极探索,认真规划,分步实施,力争到2007年初步建起具有广东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到2020年建成完善的惩防体系。

  张德江强调,要深化改革,加强监督,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加强监督,领导干部是重点对象,决策和执行是重点环节,人财物管理是重点部位。要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稳妥推进党务公开,全面落实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张德江强调,要标本兼治,突出重点,着力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拿出过硬措施,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件一件地解决好。领导干部收送钱物,跑官要官,参与赌博,放任、纵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本人职权和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非法谋利,利用婚丧嫁娶等收钱敛财等五股歪风,群众反映强烈,今年要下大力气整治,真正抓出实效。

  省领导黄华华、卢钟鹤、陈绍基、黄丽满、欧广源、刘玉浦、蔡东士、黄龙云、李鸿忠、胡泽君、梁国聚、林树森、朱小丹、肖志恒等,省纪委委员,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各地级以上市监察局长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主持会议。(吴勇加粤纪宣)

  作者:吴勇加粤纪宣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