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赚钱吗? 炒炒“纸黄金” 春节前有望实战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02 水母网

  水母网1月20日讯说起炒股票、炒外汇、炒黄金,你可能头头是道,但说起“纸黄金”,你可能就茫然不知。不过,没关系,作为一种新型的投资理财方式,“纸黄金”业务有望春节前在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登台亮相,有兴趣的话,你可以试试。

  “纸黄金”即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可在银行开设一“活期一本通”存折,然后根据银行的黄金报价进行低买高售。“纸黄金”与实金交易相比,省去了储存、运输、回收等环节,对投资者来说更为方便。

  据了解,中国银行是国内目前惟一可经营“纸黄金”业务的商业银行,“纸黄金”业务以“克”为交易单位,可用人民币和美元两种货币交易,以人民币交易时最低门槛为可买10克黄金的人民币,用美元交易时最低门槛为可买一盎司黄金的美元。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有关人员透露,现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已先后开办了“纸黄金”业务,而我市“纸黄金”交易的技术系统正在调试之中,市民有望在春节前进行“纸黄金”实战操作。

  (本报记者 李晓飞)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生活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