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06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省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图)
  图为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会场。本报记者张目摄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蒙志军)省委今天在长沙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标志着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大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主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正午在会上代表省委对全省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全面部署。中央督导组组长马宪章出席会议并代表中央督导组发表了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戚和平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了具体安排。省领导胡彪、于幼军、黄建国、石玉珍、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中央督导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中央在湘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党委负责同志,省委督导组组长,出席了大会。

  杨正午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当前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组织好这次教育活动,是全省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正午指出,全省要根据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部署,用一年半的时间,分3个批次,集中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工作中,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三个重点:第一,要认真抓好学习。在学习组织上,要全面发动、提高自觉性;在学习内容上,要突出重点、力求系统性;在学习方法上,要灵活多样、增强针对性;在学习效果上,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性。第二,要切实解决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问题,认真整改,严肃纪律,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做好每个阶段的工作,决不许打折扣,更不能走过场。第三,要充分发扬民主,把走群众路线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切实体现服务群众和让群众满意的要求。杨正午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当前党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抓好这件头等大事,对各级领导来说,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次机遇,一定要紧紧抓住提高党的战斗力,加快湖南发展的战略机遇,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建立领导责任制、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督导制度和群众监督评价制度。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要教行结合,注重实效。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杨正午强调,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首要工作是抓好第一批,当务之急是组织好第一阶段的学习。第一阶段的学习是整个教育活动的基础,要精心组织,确保质量,重点抓好全面动员、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这三件事。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从严要求,扎实工作,切实把这次教育活动抓紧抓好。

  中央督导组组长马宪章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央在深入研究新世纪新阶段的形势、任务和党员队伍状况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要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统一到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上来,按照“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和“四句话”的工作目标,按照“五个坚持”的指导原则和“六个贯彻始终”的工作方法,扎扎实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出成效。

  马宪章强调,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体是县级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是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的重要组织者和直接管理者,他们能否保持先进性,直接关系到我们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直接关系到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全力以赴抓好第一批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意见和措施,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突出重点,把握环节,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全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马宪章指出,督导工作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了解学习情况,在促进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要把握主要问题,在促进分析评议上下功夫;三要抓住关键环节,在促进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四要突出教育重点,在促进领导带头上下功夫;五要总结有益经验,在促进运用典型上下功夫。

  戚和平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迅速启动,抓紧实施。要结合实际,通过认真解决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执政能力、改进机关作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突出问题,达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使机关党风、政风、行风明显改进,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明显提高,不断出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戚和平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好局、起好步,收到实效,以赢得群众的信任、拥护和支持。集中学习教育基本结束后,要用2至3个月的时间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表彰先进,切实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梳理,整改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在上级党组织的监督下重新进行整改。要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经常性的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探索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作为全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试点单位,常德市委在会上介绍了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