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原市委副书记刘涛帮儿子招揽工程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0 新华网

  其任职期间,曾向四家国企打招呼帮儿子揽得建设工程

  深圳又一高官落马,在昨天(19日)召开的深圳市政协三届23次常委会上,曾经担任深圳市委副书记等重要职务的刘涛被撤销市政协副主席的职务,其党内职务也已被撤销。根据昨天的会议通报,刘涛的违纪事实主要发生在其担任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以及市委副书记期间。

  昨天召开的深圳市政协三届23次常委会传出消息,深圳市纪委的有关负责人受广东省纪委委托,在昨天会上宣读了中共广东省纪委的两份文件,一份文件是《关于给予刘涛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一份是“关于建议按政协章程撤销刘涛同志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的文件,根据第二份文件,市政协在昨天的常委会上通过了撤销刘涛市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决定。

  据悉,刘涛的违纪事实主要发生在其担任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和市委副书记期间,其利用职务便利,向四家国有企业领导打招呼,使其儿子获取建设工程,从中牟利;在这四家国企中,深圳振业集团原总经理杜海成已因受贿180余万被判8年,其中100万赃款就来自刘涛的儿子。

  刘涛还对深圳市委组织部“经理人才大厦”工程中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此外,刘涛还违反规定收受他人礼金。

  据了解,刘涛的儿子刘某为深圳市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本不具备房地产开发资质,但通过刘涛的关照,并经杜海成的帮忙,2000年上半年,该公司与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合作开发一楼盘。

  在杜海成的关照下,刘某不仅取得了该项目,还违反合同自选施工队伍并少交一半保证金,在该项目上轻易获取2000多万元利润。

  在赚取巨额利润后,刘涛的儿子也不忘“投桃报李”。2000年下半年,这一楼盘开始售卖楼花,销售势头较旺。刘某承诺愿意拿出100万元感谢杜海成。2001年中秋节,刘某从自己公司提出50万元现金到杜海成家里,杜收下。由于当时振业集团内部已对此项目有了风言风语,不久将这50万元人民币退回给刘某。

  但在2001年10月和2002年4月,杜海成因赌博输了钱,两次从刘某那里拿了50万元港币。(记者孙天明 张国栋)(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