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有偿征集文物 江东门纪念馆又添269件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1 新华网

  前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有偿征集到269件重要的文物史料,这些原始物品又为南京大屠杀史实增添了新的佐证,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据了解,这批文物史料,是常州民间收藏家陈汉卿先生自70年代起陆续收集并长期保存的。主要包括:反映当年侵华日军侵占南京、上海及华北各地的《支那事变纪念写真帖》等系列画册26本;《第二次世界大战画史》、《日寇暴行实录》、《抗战戏剧》、《南京文献》等记述有关抗日战争内容的旧图书98本;《解放日报》、《前线日报》、《抗日旬刊》、《官报》等旧报刊62份;还有日军侵华战争中绘制的“大日本帝国”地图及发行的“良民证”、军票、勋章和“七七卢沟桥事变”日制铜烟盒等文物83件。

  其中,在画报《跃进之日本-南京陷落祝贺号》和《历史写真-抗日支那坏灭号》上,南京城被日军攻陷时的悲惨场面清晰可见。在日军战火蹂躏下的南京,到处浓烟滚滚,城墙坍塌,满目疮痍,惨不忍睹。这些照片均由日军随军记者拍摄,并由日本印刷发行。这些当年用来炫耀日军“武威”、“神勇”的照片、实物,如今成了侵华暴行的罪证。(完)(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