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客户”一天骗三家 年关骗子出现新招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3 水母网

  水母网1月20日讯临近年关,人们都在忙碌之中,各种事情常常让人焦头烂额,而骗子们也会趁此添乱,“考察”一下人们的IQ。尽管人们经常提醒自己小心着了骗子的道,但是,所谓“防不胜防”,仍旧有人免不了被坑一把。

  “大客户”采购福利?

  逢年过节,是人们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也是掏钱包的日子。做生意的大、小老板们总是特别忙,忙归忙,可不要被主动送上门的“大客户”骗了。这不,刚过去的元旦假期里,就有几位老板们吃了这个亏———

  1月3日上午,栖霞市臧家庄镇栾女士正在自己服装店内照顾生意。10:00左右,进来一位身着灰色面包服的男子,个头在1.73米左右,体态较胖,说话时的口音有点像东北人,他自称是吉林某酒厂过来做推销生意的张经理。“张经理”在店里看了一会,对栾女士说,他在附近租了房子,马上要过年了,打算给职工发福利,明天到店里选几套衣服给职工,并要求开发票时多开一点,栾女士高兴地答应了。第二天一早,“张经理”领着一个高个子过来,选了三套西装,两套女士毛衫和裤子,说先回公司试一下,下午过来结账。栾女士怕丢了大生意,也没敢拦阻,眼睁睁地看着两人离去了。可是,二人这一去就再也没露影儿,栾女士损失2000多元。

  其实,被同样的“大客户”坑骗了的并不知栾女士一人。同一镇上开皮鞋店的韩女被骗去5双皮鞋,价值1012元。

  而同一天上午11时许,两名骗子又现身于该镇另一家杂货店,以给领导送点礼“意思意思”为借口行骗。该杂货店孙老板被骗走“五粮液”酒4瓶、“青岛啤酒”4箱、“泰山”烟2条、“金将军”烟2条、“南京”烟2条、共计人民币2440元。

  提醒:两骗子一天上午就得手3次,“成功率”如此之高,令人震惊。新春佳节虽然是做生意的黄金时期,可是,也不能对“大客户”丧失了应有的警惕,还是应该按着“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规矩来。特别是不能被那些生面孔、口气又大的这种客户给震着了!

  长途车上别凑热闹

  长途车上,常常有骗子们玩弄骗术、坑人骗钱。除了以往常见的易拉罐中奖、玩扑克牌、用秘鲁币坑人外,最近又有一种赌博骗术登场。

  2005年1月3日,张先生在从龙口回烟台的长途车上。坐在前座的一名中年男子拿出三颗豆粒放在手心里,对他说:“咱们玩个游戏吧,猜单、双数。这里有三颗豆子,我把它们放在两只手里,一只手里是单数,另一只手里是双数,你任意猜一只手,猜中概率是50%。猜一次50元,怎么样?”张先生起初不动心,旁边一名矮个男子说他愿意玩,结果,矮个男子猜起来十有八九都中。张先生就认为这个游戏很简单,不就是猜单、双数吗?即便是输,也只有50%的可能。于是,他也加入了游戏。但是,他怎么猜也猜不准。很快,500元钱就进了中年男子的腰包。

  为什么张先生猜来猜去就猜不中呢?原来,张先生看见的是三颗豆粒,实际上,并不止是三颗。骗子的手指缝里还夹着一颗豆粒,可以“随机应变”,因此,张先生就总也猜不准了。而那位矮个男子很明显是骗子的同伙。

  陌生人帮你买票?当心了

  逢年过节,热点线路车票紧张,一些骗子便在这上面打鬼主意。记者从警方获悉,火车站骗子又有新招:团伙扮受害者引旅客上当,最终三骗一,上当的只有受害者一人。

  顾某来到火车站购买当日去佳木斯的车票,不巧票已售完。在一旁“守侯”已久的赵某以买票人的身份凑过来与顾某交谈,说他有个朋友在部队,可以拿到当天车票,他愿意帮个忙。这时,旁边有一女士似乎听见了他们的谈话,对赵某说她也想买一张当日去佳木斯的火车票,赵某爽快答应。于是,赵某马上与他在“部队”工作的朋友联系。不一会儿,赵的“朋友”也“大驾光临”。4人一起来到某部队医院附近的一幢大楼前。

  赵的“朋友”说,这里是部队的售票点,一次只能进去一个人,交钱方式只能用信用卡刷卡。他以此为由将顾某的银行卡骗到手后带领顾某进去购票,留下赵某和那位女士在门外看管行李。途中,赵某的“朋友”拿出电话和“售票人员”通了几句话后对顾某说:我和他们说好了,咱们大家一起进去,要不挺麻烦的。你快去把他们俩叫来,我在这里等你,顾某没加思索就赶去门外叫人。到门口一看,赵某和女士已不在原地。顾某又赶紧回到大堂,赵某的“朋友”也不见了踪影,顾某才大呼上当。顾某被骗银行卡上有人民币11075元。

  “送年货”的诈小钱

  逢年过节,家家都要大采购,便出现了这种骗术,很容易使人上当。一位经历过这种骗局的市民说:有一个人扛一袋米敲我家门,一张口就说有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在我们店买了米,让先送过来,她还要去其他地方买东西。米钱50块还没给。我当时心里觉得挺奇怪,我妈没这么老吧?后来想想可能显老,而且又有这么一袋米,就给了钱。老妈回来一问,才知道上当受骗了。而且米很次,最多也就30搞定。这个骗术比较隐蔽,大家小心。当然,骗子还可能采用其他的道具。(本报记者唐洪涛通讯员段振刚孙飞)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生活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