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真务实:上饶年终督查不进会议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16 新华网

  日前,由上饶市委书记、市长亲自带队的巡视督查组,集中4天时间对全市12个县(市、区)年终工作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巡视和督查,他们不进会议室,不听专题汇报,冒着严寒早出晚归下现场、看亮点,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干部思想产生了极大的震动和冲击,在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了思发展、谋发展、你追我赶比发展的热潮。

  2004年,上饶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经济、社会快速、全面、协调发展,全市GDP、财政总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新增就业岗位分别比上年增长14.5%、23.6%、22.2%和68%。上一年工作怎么样?今年怎么干?新年伊始,上饶市委、市政府精心筹划,组织了市四套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市直综合经济部门负责人组成年终工作巡视督查组,从1月10日开始集中4天时间,不进会议室、不听汇报,冒着严寒下田头、进工地、入企业、看城建,对准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亮点谈措施、找不足,先后督查了上饶国际家具城、鄱阳国际水产城、江南米业市场等100多个巡视点、40多家企业,行程1000多公里。每到一处具代表性的亮点项目现场,市委书记姚亚平还自己拿起话筒,从全局战略的高度进行讲解和点评,开启干部们的思维和心智。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既当考生,又当考官,总结会上一人一票,就各县(市、区)上年面貌变化大不大、经济发展后劲大不大等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现场公布。一名县委书记对记者说:“通过身边的亮点和现场评点,既看到了成绩和不足,也学到了经验和典型,更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兄弟县(市、区)间那咄咄逼人的大发展、大比拼的势头,千帆竞发的压力和动力都催得我们只争朝夕、加快发展啊!”

  在总结讲评会上,上饶市委、市政府还作出决定,从今年起,每年进行一次这样的年终督查考评活动。(张弛)(来源: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