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晨6点》将在威海市组织“挑战2005”室内攀岩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2 水母网

  记者 刘静 赵玲建

  本报威海讯电影蜘蛛侠想必大家都看过,对片中攀爬自如、惩恶扬善的蜘蛛侠神往不已,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飞檐走壁如履平地。现在机会来了,由《今晨6点》发起组织的“‘挑战2005’威海市首届室内攀岩大赛”已经吹起攀爬的号角,即日起接受攀岩爱好者的报名。

  据了解,攀岩运动是从登山运动中衍生出来的竞技运动项目。1974年列入世界比赛项目,现在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世界杯攀登比赛。我国在1987年将其列入全国比赛项目。该运动以其独有的登临高处的征服感吸引了无数爱好者。它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体,既要求运动员具有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拼搏进取精神,又需要具有良好的柔韧性、节奏感及攀岩技巧,这样才能娴熟地在不同高度、不同角度的陡峭岩壁上轻松、准确地完成身体的腾挪、转体、跳跃、引体等惊险动作,给人以优美、流畅、刺激、力量的感受。

  威海市首个室内攀岩馆建立于2004年10月,也是目前全市唯一一家攀岩馆,自建立以来在全市培养了大批攀岩爱好者。这个冬天有点儿冷,但即将开赛的“‘挑战2005’威海市首届室内攀岩大赛”将使寒冷的冬日充满激情与浪漫。它不仅为体育爱好者提供了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也必将会推动攀岩运动的普及。想“玩心跳”吗?那就赶紧来报名吧!

  本次比赛由本报和威海市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由友谊攀岩俱乐部、“山人户外运动俱乐部”和威海市探路者具体承办。攀岩地点选定威海友谊现代商厦四楼,比赛时间为1月22日上午,比赛分计时赛和淘汰赛,共设男子组、女子组及团体组,均有精彩大奖。报名者要求身体健康,年龄在16-50岁之间。报名费用10元/人,报名电话:(0631)2858213/(0)13061116001,网上报名:www.shanrenhuwai.com,报名地点:安子彩吧(十二属相街西首丽人健身中心楼下)。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