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正刘云耕罗世谦参加政协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0日消息: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昨天上午分别参加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专题会议,与委员们热烈交流、认真讨论,共商上海发展大计。

  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应重点处理好五个关系

  韩正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副市长胡延照等参加了关于“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的专题会议。

  专题讨论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气氛热烈。章继浩、吴光伟、郭翔、杨代葳、张刚、顾晓鸣等15位委员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改善非公经济经营环境、推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速科技和产业融合、谋划郊区未来布局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韩正在发言中感谢政协委员们为上海发展所贡献的真知灼见。他说,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征,要把握规律、研究特征。从当前阶段来看,上海的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应重点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国际、全国和自身的关系,要把上海的发展放到国际大背景下来思考,放到服务全国的大局下来谋划,只有这样才能找准定位、发展自己;二是人口、资源、产业、环境和社会的关系,要通过处理好这五大要素之间的关系,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三是国资、外资和民资的关系,国有资本要更多地向关键领域、重点领域集聚,同时对外资和民资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从而形成国资、外资、民资共同推动上海经济发展的格局;四是政府、企业、市场、社会的关系,政府要立足于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进一步转变职能;五是处理好各种产业之间的关系,做好“发展优势产业,稳定均势产业,淘汰劣势产业”这篇文章。韩正表示,正确处理好这些关系,上海将完全有希望在“十一五”期间继续保持健康良好发展势头。

  构建和谐社会是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

  刘云耕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滕一龙参加了“政治文明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专题会议。

  瞿世镜、沈建华、杨绍刚、徐本立、金佩、洪林珍、林正国、吴建荣等在会上分别就加快政治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不同层面沟通对话平台、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治安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云耕在讲话中感谢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他说,市委对政治文明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高度重视。政治文明建设是涉及国家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命题,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是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涉及内容广泛,包括人与自然的和谐、经济发展与社会事业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等。要注意发挥民间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更希望政协进一步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在这些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把握“务实开拓”主基调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

  罗世谦和副市长杨雄参加了“城市建设与管理”专题会议。

  会上,顾国柱、夏善晨、唐恩余、白敬真、盛家荣、李忠萌、杨军等多位委员分别就公交优先、城市人性化管理、安全使用天然气、城市空间设计、地下管线和工程管理问题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罗世谦在讲话中对委员们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上海城市建设和管理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城市建设和管理提出了一系列明确具体的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务实开拓”的主基调,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科教兴市主战略,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大力推进综合交通发展。在积极稳妥推进旧区改造的同时,不断推进城市现代化管理和资源节约型城市建设。相信在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必能解决好城市发展中出现的问题。衷心希望委员们继续为上海发展建言献策,发挥聪明才智。

  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

  在“精神文明建设与文化事业发展”专题会议上,屠杰、俞丽拿、江海洋等多位委员分别就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和发展、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支持和发展公益文化、净化思想文化传播渠道、推进文艺作品创作、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问题作了发言。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到会听取政协委员的讨论发言,感谢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表示要积极推进上海精神文明建设与文化事业的发展。

  在“就业、再就业与社会保障”专题会议上,吴申耀、孙安民、陈柳宏、胡忠泽、何静芝、左学金等多位委员围绕专题畅所欲言,对建立和完善就业与再就业长效管理体系、规范和发展劳务市场、推进养老保险事业、强化对医疗的全行业管理、完善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等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杨晓渡、周太彤到会听取政协委员的讨论发言,并就进一步推进劳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改革等与政协委员进行了探讨,表示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切实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保障事业更上一层楼。

  在“对外开放与世博会”专题会议上,毛应梁、夏大智、徐海清、朱裕华、王小耘、李克欣等多位委员竞相发言,围绕上海建设“四个中心”的目标,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筹办世博会等主题建言献策,气氛颇为活跃。

  副市长唐登杰和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到会听取了委员们的讨论发言,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要集中民智,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上海对外开放和筹办世博会的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王荣华、王新奎等也分别参加了专题会议。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