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界人士聚首“支招”第七届归汴游子大团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33 新华网
各界人士聚首“支招”第七届归汴游子大团聚(图)
  1周前,开封市太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张红宾总经理决定赞助出一本“6年大团聚”的画册。3天后,6位朋友奉献出的数百张照片全部汇集到我的手中。

  照片,一下子将我拉回过去,那早已沉淀在心底的一次次感动,又那么清晰地浮现在眼前。望着那蕴含着无数生动故事的一沓沓照片,我一遍遍地问自己,每年200多人的聚会场所、会场布置、会上照片、会后宴请等,需要那么多的资金和人力,却连续举行了6届,是什么支撑着这项活动一年年地坚持了下来?

  是市四大班子领导的肯定、认可,6年来,几位市领导每年大年初三都放弃难得的休息,一次不少地出席了我们的活动;

  是开封日报社和开封广播电视局领导的鼎力支持,6年来,每年都让我们不惜版面大规模地报道了活动盛况;

  是百辰保龄球馆、隆氏集团、又一新、第一楼、东苑大酒店、揽沄堂茶馆老总的大方、大度,在黄金假日舍弃自己的生意,免费承办了一次又一次的活动;

  是开封市文工团、大厅门小学等单位的演员、学生,义务奉献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是我们的编辑、记者?熏连续6年,牺牲从腊月初到正月十五的休息时间,组织、筹备、报道了这项活动;

  更重要的,是平时难得回家的游子们,每年都兴致勃勃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我们的活动。

  凝聚这一切的是什么?是刻骨铭心的乡情?选这种乡情,是超功利的、是单纯的、是轻松愉快的!

  正是有了这种没有贵贱、地位之分的乡情,一路采撷的点点滴滴都那么感人:无论在外多大的“腕”,回到家乡的你就是那个可以直呼绰号的同窗;无论在外你是多大的官,回到老乡堆里你就是那个可以称兄道弟的同事……即使你已经习惯了普通话,你仍会情不自禁地操着家乡话?熏回忆着开封的这条胡同、那条小河……没有恩怨是非,没有利益之争,没有商业谈判,没有论资排辈,不必排列座次……归心似箭地回到家乡?熏就是为了寻找久违的乡情、为了找回丢失的童趣、为了寻觅儿时的梦想、为了唤起美好的回忆……尽管每次活动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流淌在与会者心底的,却是那挥之不去的浓浓乡情!

  如今,每年的“大团聚”成了游子们回家过节一定要参加的人生盛宴,成了一个含金量颇高的品牌。由此带来的?熏是一些商家急切地想得到游子的帮助。

  常年在外的人,都能感觉到一个人的家乡背景、文化背景是多么的重要。家乡,是游子成长的沃土,任何游子都渴望家乡的富裕,都渴望能利用自己的所能为家乡做些实事。

  但在外能成就一番事业者,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他们可以分文不取地为家乡献计献策、招商引资,却不愿同那些精明过度的人打交道。

  和人相处?熏贵在诚实,你诚实了,人家觉得你值得信赖,无须请客送礼?熏就会得到许多意外的惊喜?鸦人家觉得你太奸太滑,你就是说得天花乱坠,人家照样视你为路人。

  人不能太急功近利?熏你想让游子怎样帮助你,你就去怎样对待人家。老老实实,帮人在先,恰到好处?熏不强人所难,不提非合理要求。

  求得他人的帮助,不在于你说了什么,在于你的人格、你的见识和你的水平,一句话,你有没有让游子留在心灵深处的乡情!

  (来源:开封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