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若干高校试行自主招生 改革力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月20日消息:昨天公布的《上海市教委2005年工作要点》提出,2005年上海教育将加大招生考试改革力度。

  《要点》提出,今年将继续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一律免试就近入学,小学和初中(均包括民办)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和测试选拔学生的政策,高中阶段招生考试继续推进以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基础与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改革。

  今年高考改革的重点是考试内容进一步向能力素质测试推进,实施与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结合的招生方法,并将选择若干所高校试行依法自主招生。

  同时,上海将深化课程改革。按《学科课程标准》对教材进行全面清理,坚决删减繁、难、偏、旧的课程内容。进一步规范教材选用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干扰教材的正常选用。2005年秋季起初中起始年级将全面试行新课程新教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