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说不排除攻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0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7日说,如果伊朗在有关其可疑的核武器计划的问题上不抱更加合作的态度的话,他不排除对伊朗动用武力。

  布什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针对如果伊朗“继续阻碍国际社会调查其核武器计划”,他是否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这一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但我决不会排除任何选择。”

  英国《卫报》18日发表文章,称现在美国在考虑攻打伊朗。文章说,分析家认为,布什第二任期就职演说将提供是否攻打伊朗的信号,而现在华盛顿正就此展开一场紧急的辩论。新保守分子并没有受到伊拉克问题的多大影响,现在又开始推动有关攻打伊朗的大辩论。五角大楼的强硬派认为,欧洲与伊朗进行的谈判和接触很快将以失败告终。很多政府官员也说,只有通过有效的威慑,如有必要还要通过使用武力,才能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

  英国《金融时报》18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新保守分子将注意力转向伊朗。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国会的一些团体曾在以前通过了针对古巴和伊拉克的法案。同样是这些团体,现在又把注意力投向推动伊朗的“政权更迭”。结果,受到华盛顿一些新保守分子支持的、由流亡的伊朗反对派组成的新团体正在纷纷涌现,以期望得到美国的大量资助。其中一个名为“在伊朗实现民主同盟”的团体正在形成。活动分子称其为反对派的保护组织,它将成为用于推动民主事业的美国纳税人税款的“票据交换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