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今年重新流行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3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讯到饭店吃年夜饭,是宁波近年来兴起的新习俗。早几年在年夜饭上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的酒店、宾馆老总们,今年却是大跌眼镜:“订年夜饭的人比往年少多了。”宁波人过去热衷于到宾馆、饭店吃年夜饭的热情已经退潮,传统的回家过除夕的温馨再度扑面而来。

  最早感受到这股“凉意”的是甬城的一些酒店、宾馆。记者从宁波一些大酒店、大宾馆了解到,过去年夜饭预订爆满的景象已经不再,今年订年夜饭的人数比往年大大下降。向阳渔港彩虹分店的负责人认为,与往年相比,今年年夜饭出现了两个“少”:一是预订开后门的人少了,二是以往主打的“第二轮年夜饭”今年也明显减少,至今才订出20桌左右。

  据了解,一改过去只能吃“套餐”的固定模式,顾客点菜、酒店免费外送,是今年流行的消费方式。宁波市区一家四星级酒店最近推出了免费外送“宁波菜”、“粤菜”等菜系的年夜饭,顾客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并可随意添加菜谱里没有的菜。消费标准比同档次酒店就餐还要便宜三四百元。消费者不仅可以免去除夕夜来回奔波之苦,还能在家里享受到宾馆、酒店里高级厨师的服务。

  请厨师到家里做年夜饭,也是今年宁波人中兴起的一个新潮流。记者从市区一些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这些天前来预约厨师的电话连续不断,春节期间厨师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厨师工资也涨了近一倍。

  一家三星级酒店的老总认为,传统年夜饭的回归,一方面表明过去流行的“酒店年夜饭”已经失去了新鲜感,市民的消费观念更趋理性;另一方面也表明,市民越来越重视家庭的过节氛围,人们在物质生活质量逐渐提高的同时,更多地希望在家里共享美妙团圆的除夕之夜。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品方 见习记者 蒋一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