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出版社百种本版图书亮相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4 光明日报

  记者 王保纯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最近两天,重庆出版社以历史上少有的15个展台100多种新书的阵容亮相2005年北京图书订货会,引起了图书界的极大关注。

  重庆出版社过去出版的大多为教材教辅书,2004年以来,抓住重庆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城市的机遇,在社长罗小卫的带领下,大胆改革,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该社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均超过17%,资产总额已增长至8.4亿元,实现教辅教材、本版图书、第三产业比例趋于合理,本版图书在图书销售总码洋的比例增加。

  “听巴山夜雨,品渝州书香”是该社本版图书的经营理念。2004年该社两种图书《屏前幕后——我的导演生涯》、《重庆古镇》一并获得了中国图书奖,为该社历史上所仅有。该社出版了《少儿德育歌》、《支柱》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现《少儿德育歌》已发行20多万册,加上与其他单位联合向全市少儿赠送了80万册,印量超过100万册。新出版的《家长、学生两地书》、“溯游抗战重庆丛书”等一大批新书均获得社会好评。该社还在原百万学术基金的基础上再次投入100万元,资助优秀的学术著作出版。

  为了拓宽选题范围,扩大出书规模,转变图书出版结构,该社实施“走出去”战略,斥资4000万元,在北京、上海、广东成立了三家文化传播公司,把选题策划和发行的前沿阵地延伸到了三大出版、发行中心,本版新书联袂推出。此次图书订货会上,一大批名人新书如贾平凹的《朋友》、刘墉的《花痴》以及曹又方、马德兴的新书陆续在订货会上发布亮相,特别是“三贴近”的图书明显增多,预计将有一批图书订货数超过百万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