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期间严禁疲劳驾驶 长途客车司机强制休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5 南方日报

  交通安全

  本报讯(记者/陈明光 通讯员/王肃沁)昨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我省200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据有关部门预计,2005年春运期间我省公路客运量将达1亿零40万人次,比2004年增长4%。省公安厅明确指出,从1月25日至3月5日共40天,为我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期。

  一年内报废客车不得从事长途客运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客运交通安全检查,把好春运车辆源头关。对到期未进行定期检验和维护保养或者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以及非法改装改型客车、农用运输车辆,坚决禁止其上路行驶。在一年内要报废的客运车辆,不得从事长途客运。加强对进站、出站车辆的安全检查,杜绝不合格车辆出站,杜绝超员车辆上路。

  记满12分司机不得从事长途客运

  为加强对从事春运客运车辆驾驶人的管理,会议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对从事春运的驾驶员要普遍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督促交通运输企业不得让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并负有主要以上责任,或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客车驾驶人从事春运期间的长途客运。

  连续驾车3小时以上要强制休息

  为防止长途客运车辆驾驶人疲劳驾驶,春节后省公安厅统一在韶关的老坪石、梅州的蕉岭、湛江的遂溪、肇庆的封开、潮州的饶平汾水关设置长途客运车辆驾驶人休息点。对单程行驶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行驶600公里以上),只配备一名驾驶人的客运汽车,或一次连续驾驶超过3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小时的客运车辆驾驶人,实行强制停车休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