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阎世铎指明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基本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沈晨)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今日在位于河北香河的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足球深化改革基本思路是,以提高足球水平为中心,以完成北京奥运会阶段性任务为工作重点,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联赛环境,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民主化、市场化、社会化进程,使联赛朝着稳定、健康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重塑中超联赛的共同利益,重新把球迷请回赛场。

  阎世铎指出,整治联赛的环境方面已采取了许多措施,最近国家有关部门,对打击赌球已经全面启动,一定要告诉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人员,坚决不能参与赌博。中国足协也会进一步完善自身的制度建设,中国足协要做到,有章可依,执章必严,违章必究,严肃规章制度。中国足协也将进一步树立为俱乐部服务的观念,改变自身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应,使中国足协能够成为足球人的家。

  他希望,第一,加强管理。现在中国足球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但这只是前进中遇到的一个挫折,中国足球的未来是光明的、是美好的,每一个搞足球的人都肩负着很大的责任。

  第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足球从业人员的作风,在足球界树立一种学习风气,养成读书的习惯。现在足球发展的领域越来越宽,涉及的新问题也越来越多,社会要求也越来越高,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学习新的知识,才能适应新的形势。

  第三,今年,中国足球必须优化赛场环境。赛场环境不好,球迷非常不满意,也是制约联赛水平提高的一大障碍。中国足协希望俱乐部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赛场秩序,遵守赛场纪律,为广大球迷树立一个新的面貌,使中国足球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