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服3.7米跨度载入基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7 南方日报

  湛江醒狮京城挑战梅花桩腾跃极限

  征服3.7米跨度载入基尼斯

  本报讯(记者/蔡日锦 通讯员/钟忠)前晚,中央电视台在北京石景山体育馆内录制《想挑战吗?》春节特别节目,许多来自国内外富有特色的艺术表演团队参加这一精彩刺激的挑战,湛江国联水产文车高桩醒狮团参与表演的梅花桩舞狮,以成功腾跃3.7米跨度,获颁“大世界基尼斯纪录——跨度最大的梅花桩舞狮”证书,为中国传统民间的醒狮艺术产生了一项新纪录。

  当晚,在央视录制节目现场,第一个出场表演的是湛江国联水产文车醒狮。在全场观众注目下,文车醒狮团擂起了八面大鼓,在震撼人心的威风锣鼓声中,由文车醒狮团的队员杨日伟、杨其献两人合作表演的醒狮出场了,他们挑战的就是目前国内醒狮跳梅花桩腾跃3.7米的最大跨度。当醒狮从高2.7米的铁桩上表演到一截铁索前时,锣鼓声骤停,全场观众凝神屏气,视线全部集中到高桩上的醒狮。当人们的心悬到嗓子眼上时,只见醒狮飞身一跃,倏地跃过3.7米宽距离,稳稳地落在对面的高桩上。刹那间,全场观众掌声雷动,一片喝彩声。当场由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采用激光测量方法,对该距离进行测量,当众宣布该跨度为3.7米。

  湛江文车醒狮腾跃3.7米跨度成功,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当场以予确认该纪录,并宣布湛江文车醒狮团成功挑战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跨度最大的梅花桩舞狮,向醒狮团长和两位表演者颁发了证书。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栏目也向他们颁发了证书,有关导演还表示打算把这一表演推到春节联欢晚会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