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定党政一把手监督规范意见 深化源头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昨天下午,北京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刘经宇向记者表示,北京市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更加重视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源头治理。他介绍说,北京市委今年将要制定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意见,针对重点人群、钱权等重点事项、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和重点环节,并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办法。“这是为了切实加强对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监督。”

  北京晨报报道,今年,北京市还将推动市纪委派驻机构的改革,将双重领导体制变为统一领导。“此前纪委在43个委办局的派驻机构接受市纪委和委办局党委的领导,今年改革后,所有派驻机构将仅受市纪委统一领导,这将大大强化对委办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

  刘经宇介绍说,今年北京市纪委将重点查办四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件,这包括:一是国有企业特别是承担政府投融资功能或社会公共服务功能的企业集团中的案件;二是基本建设领域特别是奥运场馆建设及其他政府投资的重大工程建设中的案件;三是政府全额拨款或部分拨款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及所属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中的案件;四是群体性突发事件及大规模群体上访背后可能隐藏的腐败问题。

  据悉,去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6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75人,其中局级干部10人,处级干部189人。通过执行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942万元。

  与此同时,引人关注的北京市公务车改革今年仍将在小范围自愿基础上进行试点、积累经验。刘经宇表示,目前北京市仅在个别单位、街道、乡镇进行公务车改革试点工作,这项工作是自下而上采取自愿方式进行,市纪委并不做统一要求。他说,“北京市公务车改革将按照有关规定稳步推进,不断完善。”(贺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