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李洪志我只有一个恨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0 南方日报

  “法轮功”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当事人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

  “对李洪志我只有一个恨字”

  郑州消息 4年前,7名“法轮功”分子在天安门广场自焚造成两死三伤。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新社、香港文汇报、美联社和C N N 等中外媒体联合组成的采访团,赴河南采访了“1·23”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当事人及其亲属。

  当年参与自焚的7个人,刘春玲、刘思影母女因烧伤过重医治无效先后离开人世,王进东、刘云芳二人正在河南省郑州监狱服刑,面容全毁的郝惠君、陈果母女以及刘葆荣回到开封接受长期教育并受到妥善安置。自焚事件组织者之一的薛红军也正在郑州监狱服刑。

  王进东、刘云芳和薛红军,18日下午在郑州监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王进东告诉记者,对李洪志和“法轮功”,我的内心里只有一个“恨”字。“‘法轮功’就是愚昧的代名词。”

  对自焚事件发生后,李洪志矢口否认他们是“法轮功弟子”的事情,自焚事件组织者之一的薛红军说,“说我们是假的,天理不容,我们修了多少年啊,我从1994年就开始练。”

  在监狱服刑的王进东等三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眷恋和期盼。薛红军告诉记者。他和王进东、刘云芳经常见面,谈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将来的生活计划。王进东在写给妻子的信中说,“出狱后,要领着全家好好干,富裕以后,带你出去旅游。”

  郝惠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默默地把五官全被烧毁的面孔转向记者,“这就是李洪志给我们造成的后果。”说到这里,她一时哽咽。“我和女儿跟李洪志、‘法轮功’没有任何关系了,我再也不愿提起他。”

  郝惠君告诉记者,政府专门安排了护工照料她和女儿的日常生活。

  郝惠君还谈到自己的写书计划。记者在陈果的电脑桌上,看到两大本写满字的练习本,记者得知这是陈果用两只伤残的手夹着笔写下的。

  另一名自焚事件参与者刘葆荣早已不练“法轮功”了。邻居介绍说,经常看到她上街买菜,在家里过着平静的生活。

  4年前李洪志的邪恶之手把他们推向地狱的边缘,4年后的今天,记者看到的是人性、亲情、温暖正在他们身上复苏。

  新闻回放

  天安门自焚事件

  4年前的1月23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在李洪志一遍遍“放下生死”“走向最后的圆满”的催促声中,王进东等7名“法轮功”痴迷者制造了震惊中外的“1·23”天安门广场自焚惨剧,最终造成了两死三重伤的严重后果。

  新华社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