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签下8亿美元物流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香港电(记者卢磊)2005浙港物流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昨日在香港君悦酒店举行。我市签下3个物流项目,累计总投资8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3亿美元。其中宁波港与香港东方海外集团公司、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签下了7.75亿美元的大单。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参加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签下两个大项目,一是与香港东方海外集团公司签订合资意向书,共同建设北仑五期集装箱码头,这也是宁波港首次与东方海外集团牵手。该项目总投资6.25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2.37亿美元。另一个是与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合作的宁波集装箱码头二期改建合资项目,这一项目将改建北仑二期414米岸线码头,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7350万美元。宁波港集团总裁李令红表示,要通过与香港这两家知名公司的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它们在航线、箱源、码头管理以及资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宁波港更快更好地发展。

  另外,宁波易高物流有限公司与香港盛华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意向书,共同开发宁波盛华物流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化工原料、建材、金属材料、纺织化纤等产品的进口物流分拨。项目总投资2500万美元,协议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

  宁波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彭朱刚以《宁波保税区物流园区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为题在昨日的论坛上作了嘉宾演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