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城北路东段814弄路面破坏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陈冬冬

  皱着眉头走路,对于生活和工作在环城北路东段814弄(位于原第二毛纺厂前面)的人们来说,是常有的事。

  在雨天,他们不得不用脚后跟行走或是在鞋子上套两只塑料袋;在晴天,他们又得担心飞扬的尘土。

  过路市民 没少为路发愁

  1月14日下午,在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停后,记者来到环城北路东段814弄。因为已经来过一次,所以有所准备,一到路口记者就跟当地居民一样也在脚上套了两只塑料袋。从路口走进去,大概有三百来米的路段十分泥泞,路两旁有一些居民楼,还有宁波中磊有限公司、大头沙场等企业。由于长期被重型货车碾压,路面变得坑坑洼洼。在短短的8分钟内,就有7辆大型货车从记者身边轰然驶过。

  到了下午4时半,行人开始多了起来。看起来大家对这条路早已应付有“术”了。有的穿着雨鞋,有的套着塑料袋,有的则用脚后跟在泥泞的路上行走。

  这时,路边一家小店的常师傅正在用水冲洗店前沾满了黄泥的水泥地。说起这条路,常师傅直摇头。他说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为这条路发愁。现在每天有大量的货车,包括两个沙场的运沙车、油罐车及企业用车进出,一直要到晚上十一二点才慢慢安静下来。

  路旁企业 道路影响生意

  “我现在都不敢把外商请到这里来。”宁波中磊毛纺织染整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他告诉记者,前两天本来有一个美国客商要来公司洽谈生意,本寄望那次雪下得大一点能遮遮路的“丑”,但是雪并不够大。因担心客商看到这条路会影响生意,所以洽谈被安排到别的地方进行。但是他们公司是实业公司,外商没有到现场看过是不会轻易下订单的。生意因此路受到影响,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尽快把路修好。

  相关部门 事情正在协调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江北区副区长尹文德和江北区城管局局长张伟了解有关情况。

  据介绍,该道路在上世纪60年代由相关企业出资建造,作为厂区配套道路。90年代初道路周边的石油公司、捷联运输公司及沙场集资对路面进行了硬化,怡江社区曾出资修建部分路灯。

  因不属城市道路,该路尚无路名,目前称为环城北路东段814弄。地处城乡接合部,现属孔浦街道怡江社区区域。道路沿线有中磊毛纺织染整有限公司等七八家企业,以及江北工业园区100余户职工住房。

  江北区城管局局长张伟表示,作为区里道路维修督办件,他们也希望问题能尽早解决,并于1月6日上午召集了孔浦街道、怡江社区干部等到现场了解。根据调查,他们建议对该道路实施维修,包括路面硬化,增设雨水管道解决周边积水和增设路灯。经测算估计需要资金80多万元。据了解,街道及沿线单位愿意部分出资,但离整条道路的修建资金还相差一大截。他表示将在春节前后再将有关街道、企业负责人召集起来协商一次,尽快把问题解决。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