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战神的完美之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战神的完美之夜(组图)
阿的江跟孙军昨天成了配角。

战神的完美之夜(组图)
刘玉栋展示钻戒。(记者李岩宏摄)

战神的完美之夜(组图)
刘玉栋在昨天的比赛中,一人独得48分,获钻戒名至实归。

战神的完美之夜(组图)
刘玉栋与妻儿分享喜悦。(记者李岩宏摄)

  左手抱着儿子,右手搂着妻子。左手无名指上,那枚CBA天字第一号钻戒———战神钻戒在聚光灯下光彩熠熠。站在领奖台上,刘玉栋脸微微涨红,眼神坚毅,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挺直的身板里,散发着一股掩饰不住的傲气。这是一个男人最值得骄傲的时刻。

  他是唯一的主角

  这个夜晚注定是属于刘玉栋的。这让刘玉栋这个心理素质极佳的汉子也微微有点打鼓。“这场球对我来说特别关键,压力特别大,因为全国球迷都在关注这一刻。”但刘玉栋依然有完美的表演。

  比赛的前两节,当刘玉栋在场上时,八一队的球总是不自觉地交给刘玉栋,让他去得分。吉林队的虎王孙军在赛前送了一个小礼物给刘玉栋作为贺礼。比赛中孙军没有出来抢镜,只在前三节每节开始阶段各投中了一个三分。头两节的分差已经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或许是为了不破坏气氛,下半场比赛更像一个节日,双方在防守中都逼得不紧,结果联手制造出了一个本赛季少见的高比分。

  第二节结束,场内突然一下子暗下来时,全场观众顿时齐齐欢呼。他们知道,那个时刻终于来了。全场的目光随着灯光聚焦在了那个在众人簇拥下走上领奖台的主角———刘玉栋。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把钻戒戴在了刘玉栋的手指上。刘玉栋双手高举,向四周展示那枚属于他的战神钻戒———那枚镶着96颗钻石、每颗钻石都刻着他名字缩写“LYD”、写满了他所获荣誉的钻戒。当他绕场一周时,绕到哪里,哪里就引起一阵骚动。

  “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最激动的时刻,我很幸运。感谢八一队,感谢全体队友,如果没有八一队和全体队友的支持,就没有我今天拿的这个奖。”“感谢那些无论我们胜与败一直和我们站在一起的宁波球迷”。就像所有的获奖感言,虽然听上去缺乏创意,但却很实在,是这个时刻惟一能表达他感想的语言。

  “每颗钻石都有他们的贡献”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主角依然是刘玉栋。小小的发布厅里,挤满了记者。出现在这个发布厅里的,不是平时出现的两队主教练和球员,他们把空间让给了刘玉栋一家。

  打了许多年比赛,获得了那么多荣誉,有过许多开心或者伤心的记忆,刘玉栋记不清他拿的单场最高分是多少了。“48分,算高了吧?也是个不错的表现了。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帮助过我的人很多,这枚钻戒上,每一颗钻石里都有他们的贡献。”

  拿了这个荣誉,“感觉很复杂很快乐,这是我的梦想。十年中,自己没敢想能有今天。”刘玉栋说。在各种困境面前,让他支撑下来的是信念。“因为我热爱篮球,热爱八一,所以必须对八一负责,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比赛中去。”

  拿了这个奖,“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会以更好的表现回报大家。”

  儿子口中大英雄

  刘玉栋的儿子刘健龙并不怕生。进了新闻发布室一直在拿那话筒玩,刘玉栋则不时地轻声逗上儿子几句。儿子也蛮懂事,在刘玉栋接受采访时会把话筒拿到刘玉栋跟前。

  “选择了篮球,就选择了付出,选择了我,就要承受它所带来的痛苦。”在提及家人时刘玉栋一边回答一边慈爱地看着儿子。

  有记者把话题引向他儿子身上,接下来的场面就有点像他逗儿子玩了。“在你心目中爸爸是什么形象啊?”“大英雄。”小刘高声回答,刘玉栋呵呵笑笑,“不容易,不容易啊”。“除了爸爸还知道谁啊?”小刘不作声,“NBA有咱中国的谁啊?”“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在老爸爸的引导下他才说出这几个名字。小刘的知识还不少。

  “爸爸妈妈都了不起”,在被问到爸爸妈妈谁了不起时,小刘略带狡黠的回答把大家都逗乐了。(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马叶挺)

  老刘发威轻取吉林

  宁波日报讯昨晚,刘玉栋拿下48分,带领八一双鹿电池队以140:116击败吉林通钢队,也为自己在中场休息时领到“战神钻戒”添了一个完美的注脚。

  八一队开场打得一般。在52领先后被吉林队打了一个10:0,反以5:12落后。此前表现稍显紧张的刘玉栋拿下一个篮板球后投中两分,此后开始了他的表演。在张劲松的远投后,刘玉栋投中一个三分。篮下强打,两分。对方罚球,2罚2中……比赛基本上就在这样的节奏中进行。首节结束,刘玉栋拿下21分,八一队以39:29领先对手。第二节开始后,依然是刘玉栋在表演。在本节还剩6分47秒时,刘玉栋在全场掌声中被莫科换下场,为中场时领取属于他的那份至高荣誉作准备。此时八一队以58:39领先。八一队在此节最后阶段打出一个三分狂潮把比分拉开。最后,李楠的一个两分球把分差定在30分。下半场,双方都打得有点乱,吉林队曾一度把分差追近到10分,但八一队在刘玉栋的带领下再次把比分拉开。

  战报(第二十九轮)

  云南红河92:80浙江万马

  陕西东盛121:103河南济钢

  新疆广汇110:83山东金斯顿

  辽宁盼盼119:84福建浔兴

  江苏南钢101:96北京首钢

  广东宏远107:70上海西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