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强化人大作用 龚学平主任与上海市民网上交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7 东方网
如何强化人大作用龚学平主任与上海市民网上交流(组图)
如何强化人大作用龚学平主任与上海市民网上交流(组图)
龚学平欣然为东方网题词

  东方网1月19日消息: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进入第二天。今天中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应邀走进东方网“网议人代会”直播室现场,就“上海推进依法执政过程中如何强化人大作用”等市民所关心的问题,与广大网民进行网上交流。

  龚主任今年人代会期间在东方网与网民作交流的消息,受到网友的热烈响应。很多网民今天早早就上网等候,期待与龚主任“对话”。“龚主任,能否透露一点2005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内容?”、“人大委员平时都在那里,市民什么时候可以去找到他们呢?”……聊天开始前,网友提出的问题就已经有300多个了。

  网民提问十分踊跃,11点58分,龚主任就开始提前回答网友们的问题。有网友问:“作为副市长,你曾经在上海的文体等战线上功绩卓著,但是,现在作为人大主任了,更多的是出谋划策、参与管理体制改革,更多的是出脑子,请问您是怎样解决好从实干家到参谋长的转变的?”龚主任答道,“人大的立法是很具体的事情,对法院、检察院的监督也很具体,另外对上海市经济、重大事项的决定也是非常认真、实在的。应该说,我们对人大的工作和过去在市委市政府一样是干实事,但情况有些不一样。第一,我们主要是依法监督政府和法院、检察院依法行使职权。第二,过去当市长的时候对一些具体问题马上拍板,还要到现场。而现在人大做任何事都要按程序进行。另外,人大的工作作为主任也只有一票,人大行使权利是集体的而不是个人的。从工作来讲都是干实事的,但具体的操作是有些不一样的。我现在在人大工作,从时间上来说感到比在政府工作还忙一些。”

  网民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网友提问数也不断增加。截止记者发稿时,网上交流仍在热烈地进行。

  选稿:黄蒙磊 来源:东方网 作者:靳慧 王袆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