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出租车 今年全部“喝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3 南方日报

  公交出租车 今年全部“喝气”

  公交企业不使用LPG不能参与新线路招投标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 通讯员/交通宣)今年内广州市所有的公交车及出租车将全部改“喝气”,并再新建5—8座气站。市交委明确表示,不按计划使用LPG(液化石油气)的公交企业,将没有资格参与新开线路的招投标,并对其暂停受理开设临时线路、公交调整等业务。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广州市液化石油气公交出租车辆推进会上了解到,2004年广州市已完成推进LPG公交车2111台,出租车5068台,85条市中心区线路投入使用LPG车辆,运行情况良好。新增中山八路等4座加气站,目前已有9座气站投入使用,春节前后还将陆续投入7座加气站,使投用加气站数增至16座,这将有效缓解LPG车加气难问题。

  据有关监测部门跟踪检测显示,公交车尾气排放的合格率已从2003年的86%上升到今年的91%,广州市交委表示,今年是广州公交出租车全面推进使用清洁能源的关键一年。年内将完成对5155台公交车和6700台出租车的更新改造,基本实现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燃料LPG化的目标。并新建5—8座大型气站及其它类型气站,形成完善的气站供应配套设施。

  同时,不按计划推进LPG的企业,将没有资格参与新线路的招投标。市交委有关负责人提出,将结合屋村巴士规范管理、大学城和南沙等公交运营组织以及线路调整工作,优先安排推进LPG积极的企业。市交委昨天明确指出,对无法按期投放LPG车辆的线路,将调整给有能力投放LPG车辆的公司经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