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当局不承认大陆学历 禁止台学生乘春节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3 东方网

  东方网1月19日消息:台“陆委会”发言人邱太三昨日表示,当局推动两岸政策秉持循序渐进原则,今年是以“台商”春节包机方向规划,至于其它身份者范围太广,包括台生,均不在此次规划范围之内。对此,台消基会反批,就算台湾不承认大陆学历,台生仍是台湾民众的一分子;既然台商可获准搭乘便捷的直航包机,台生理当获享同等权益,用最优惠的价格、最简短的飞行旅程返乡过节。

  据台媒报道,台“陆委会”发言人邱太三昨日傍晚召开记者会指出,在台商春节包机完成规划及协商后,“陆委会”希望各界不要再有不同意见,单纯化让包机尽速达成,才不致使政策执行旁生枝节。

  至于搭乘包机者身份的查核,邱太三表示,当局会参考2003年春节包机经验,妥适规划,不会造成航空公司的困扰。换言之,不论是从台湾搭包机或从大陆搭包机,名单都将由海峡交流基金会复核确认无误后,再转给大陆台资企业协会、入出境单位以及两岸的民航业者,才会卖机票给符合资格的包机适用对象。

  春节包机将台生排除在外,让台生家长们相当不满,愤而向消基会申诉,而消基会也认为,这样的歧视性排除作法,不但将被迫要长途转机返乡的台生陷于险境,更有违公平交易法之虞。

  目前就读北大三年级的江同学表示,以往每次想要搭机返台,不但得透过多国的中转点转机,票价也是沉重的负担,单趟就要价人民币5000元,约折合新台币2万元左右,好不容易等到直航包机出现,却将他们剔除在外,且理由竟是“台湾不承认大陆学历”,实在令人不解、又让人失望。

  台消基会秘书长黄怡腾认为,既然是优惠台胞的两岸直航包机,只要具有台胞证、能够证明设籍台湾者,都应一并享有搭机资格。选稿:陈洁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