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分钟制服“抢银行歹徒”合肥特警昨日精彩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冯兰友王素英文/图)昨日上午,合肥市大蜀山职业警官学校附近,两名“歹徒”持枪打劫了一家银行。合肥市公安局防巡支队特警大队迅速展开追捕,经过20分钟左右惊心动魄的“战斗”,两名“歹徒”相继被制服,人质也被成功解救。这是昨日上午合肥特警大队业务技能汇报表演的精彩片段。

  “歹徒”抢巨款挟人质逃跑

  上午10时左右,合肥市大蜀山附近某银行门前突然响起一阵凌乱的枪声,两名“歹徒”手持枪支,对银行进行突然袭击。获取巨额钱款后,两名“歹徒”又挟持两名人质抢劫一辆面包车疯狂逃窜。

  接警后,合肥市特警大队立即在“歹徒”可能经过的路段设置路障,同时,几名特警队员驾车沿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赶。

  几分钟后,“歹徒”乘坐的面包车被路障拦住。两名“歹徒”打开车门仓皇逃窜,其中一名“歹徒”挟持了一名人质窜进附近一栋废弃房屋,负隅顽抗。数名荷衣实弹的特警迅速冲出车门,“嗖”的一声,网枪打开,一张大网撒向正在逃跑的另一名“歹徒”,“歹徒”动弹不得,特警一个箭步冲上去,“歹徒”束手就擒。

  面包车内“炸弹”被排爆

  据这名“歹徒”交代,面包车里有“炸弹”!气氛异常紧张起来。特警立即分工。面包车四周迅速拉起了警戒线。一名特警在队友的帮助下穿好排爆服,将“炸弹”从面包车内取出,慢慢放进排爆筒。

  两名歹徒分别被制服

  数名特警各就各位,对逃进废弃房屋的“歹徒”实施包围。几名特警爬上楼与“歹徒”进行谈判。“马上解除包围,否则别怪我不客气!”“歹徒”气焰很嚣张,拒绝了特警的劝说。

  人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突袭!”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几名特警沿着绳索迅速往上爬。几乎在同一时间,几名特警踹开了房门,“不许动!”,屋内的“歹徒”措手不及,特警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歹徒”制服,人质被安全解救。

  合肥特警大队昨天进行的业务技能汇报表演中,特警还表演了微冲射击、狙击步枪射击、手枪射击、特种战术基本动作、擒敌拳、一招制敌、解脱和控制技术等精彩内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