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生)街头扒手增多 市民们上街如何预防才不会被偷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5 水母网

  街头扒手增多,让不少市民既怨且恨。那么,市民上街如何预防才不至于被偷窃呢?针对几名市民被盗的经过、地点,记者日前请反扒民警分析了扒手作案的特点,以期给广大市民以警示。

  擦肩而过多留神

  1月15日,于女士借双休日休息的机会与朋友一起上街,在逛了两家超市后来到步行街上。就在此时,于女士忽然看到自己的挎包的拉链开了,赶紧开包检查,发现装有200元钱及各种单据、银行卡的钱包被扒手给掏走了。

  警方提醒:一些扒手专门在大街上对三十岁左右的女子作案。他们往往是在女子分神的瞬间,将其挎包拉链拉开拿走东西。最好的保护办法,就是将挎包拉到自己容易看到的地方。另外,在大街上遇到人多的地方,最好避开,以防有扒手趁机下手行窃。

  人多拥挤别大意

  刘先生的手机是在公交车上被盗走的。在他要上车前,口袋里的手机响了,他赶紧拿出手机接听。上车后,他随手将手机装进了西服内侧的口袋里。等他下车准备打电话时,一掏内侧口袋,却发现手机早已无影无踪了。

  民警提醒:乘坐公交车,不扣衣服扣是很容易被扒手光顾的。另外在挤公交车时,还要注意你身旁的人,有些扒手会在这时故意制造拥挤,然后扒手的同伙会趁机下手行窃。

  摩肩接踵要小心

  1月17日17时许,孙女士走进小区里的一家超市,在存包前将装在挎包里的小灵通和钱包取出来放进自己的外衣口袋里。在拥挤的人流中逛了半个多小时,等她来到超市出口结账时,才发现小灵通和钱都被扒手掏走了。

  民警提醒:在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要随便取钱和手机,也不要将钱物放在购物车上,以防被身旁的扒手盯上。人们出门时尽量不要将钱物随便装在衣裤外面的口袋里,到饭店吃饭时背包不要放到背后的椅子上,最好放在眼前的桌子上或夹在大腿间。·记者鲁增林通讯员 李森· 责任编辑:林天波(来源:威海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