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牌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昨日上午,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此举意味着深圳公交集团改制工作全部完成,深圳公交垄断的局面被打破。

  深圳公交集团本次采取国际招标招募的方式引入香港九龙巴士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他国内外战略投资者,按照同股同价的原则,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护股,公交集团改组为中外合资股份企业——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标改组后的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额为人民币11亿元。股权比例为:国有股占55%的股权,九巴(深圳)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占35%;深圳市金言安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占9.7%;深圳市科普特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占0.2%;深圳市众益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占0.1%。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深圳国有企业股权国际招标招募试点改革的又一突破性进展,为巴士集团日后发展并早日实现上市的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拥有营运车辆3503台,其中公共大巴2487台,中巴480台,的士450台,旅游大巴86台,开行124条公交线路,年客运量将达到6.3亿人次,是深圳市目前最大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企业。

  作为深圳市国有企业招标招募的首批5家试点企业之一,公交集团本次招标招募不仅成功引入了外资及民营资本,筹集到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为改组后的深圳巴士集团做强做大、跻身到国际一流公交企业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同时,也将引进先进的公共交通技术和管理经验,为深圳人带来更安全、便捷、舒适、优质的公交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