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倾斜216天的在“奥丽安娜”星海湾重新“站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7 新华网
  耗资数千万、动用200多名技术人员、出动7艘打捞船、经过100多天的艰难救捞……本月17日下午1时,大连星海湾畔,倾斜了整整216天的“奥丽安娜”号豪华游轮终于“站直”了!

  前日下午,大连市建委主任孙吉春正式透露说,“奥丽安娜”豪华游轮已经基本被扶正了!在此之后,工人们将进入“奥丽安娜”号进行清理,近日,从天津开来的拖船会将“奥丽安娜”号拖到天津港进行大规模修复。

  据介绍,工作人员对受创“奥轮”进行海底勘测发现,其船箱水泥柱将船体捅了4个直径约2米的大洞,左舷窗上部分玻璃完全破碎,致使大量海水从两处注入船内,船体向南严重倾斜约26度。
倾斜216天的在“奥丽安娜”星海湾重新“站直”(图)
  整个扶正工作,是由2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其中潜水员就达到70多人,还动用了7艘各类救捞船只。

  专家认为,对“奥丽安娜”号进行扶正工程异常复杂,在国内50多年的救捞史上创造了一个奇迹:首先潜水员潜入“奥丽安娜”号底部,用人工切割的办法清除插入船体的石柱;然后用专业材料对漏洞补漏,同时用58台水泵全天24小时抽取船舱内的积水,并用船只外力扶正船身。在此过程中,为了避免“奥丽安娜”号巨大的船体瞬间倾覆,技术人员采用边扶正边放水的办法,避免了危险的发生。

  本月17日下午1时,经过100多天的努力,有关技术人员最终确认,“奥丽安娜”号被正式扶正了。不过,目前该船还有3度的倾斜角,这是因为船舱内的物品都堆积在船舱一侧,所以还有一点倾斜。目前,部分工人已经进入“奥丽安娜”号内部,对物品进行清理,使“奥丽安娜”号完全“站直”。近日,“奥丽安娜”号将在被拖到天津港进行彻底维修后,再次返回大连。

  (李霖)(来源:辽沈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