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急救死亡平均年龄仅为39岁 交通事故是第一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默 刘丽)深圳第二次全市急救死亡病例普查于日前结束。昨日深圳市急救中心公布普查结果时发现,交通事故是急救死亡第一主因,急救死亡年龄段集中在1岁以下和20-40岁间,深圳急救死亡平均年龄为39岁。

  据了解,本次共普查了3年全市急救死亡病例,在急救各环节针对时间因素、技术因素和质量因素等方面,进行了65个项目的调查。据普查情况显示,深圳比国家卫生部公布的城市前十位疾病死亡原因及构成有所不同:深圳排名第一的是交通事故,占28.9%;第二位是其他外伤(包括机器外伤、刀伤、等各种外伤)占14.52%;心脏病占10.22%;中毒(各种药物、食物、职业病)占5.51%;脑血管占4.57%;不明原因死亡占4.17%;溺水占2.28%;触电占2.28%;癌症晚期占2.15%;呼吸道疾病占1.34%。而卫生部公布的城市前十位疾病死亡原因及构成,排名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呼吸系病、心脏病、损伤和中毒、消化系统、内分泌等。

  从死亡年龄构成来看,深圳急救死亡病人的年龄有3个高峰,第一个高峰在1岁以内,如2002年死亡172例,2003年死亡163例,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婴幼稚儿期抵抗力较差;第二个死亡年龄高峰在20岁至40岁之间,占死亡总数的40%,专家分析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深圳人年龄结构较年轻,外伤受伤多,加上压力大、车祸多等原因,使死亡年龄偏低;第三个死亡高峰期在70岁之上,主要原因为老年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