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市开展“百日治乱保畅”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7 新华网

  机动车乱争乱抢、中巴车压站候客、自行车违法带人、行人乱穿马路等容易导致拥堵的顽症目前已被银川市锁定,并将从1月20日起遭遇不停顿的整治。

  为进一步加强首府城乡道路交通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银川市日前决定,从1月20日起在全市开始大规模的“百日治乱保畅”的整治交通秩序专项行动。

  这次整治锁定银川市区及两县一市城镇商业街区、学校、幼儿园、车站、市场等周边道路,市辖国省道及集市贸易路段、街道化路段以及交通流量大、违法多的路段和秩序乱点、堵点等重点区域,对机动车随意变道、抢道、鸣号,营运性客车、中巴车超员、压站候客,公交车、中巴车超速、飙车,出租车争道抢行、抢拉乘客,摩的、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行人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线、跨越护栏等七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管理相结合的勤务方式,运用监控抓拍、测速仪、酒精检测仪等科技装备,严厉查处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停车、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并实施记分制,对记满12分的驾驶员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责令学习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准继续驾驶车辆。客运、运管、公交部门会同交警部门联合执法,查处长途客车、中巴车、公交车、中巴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每一起客车违章一律登记,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整顿和处罚。严格依法处理党政机关、公安政法机关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实行军队、武警车辆违章、事故抄告、反馈制度。建设、交通、公安、残联等部门组成执法小分队,坚决取缔各类摩托车和残疾人专用车非法营运。教育部门要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提出要求,上下学期间要有教职工在学校门前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骑车行路。通过整治,力争年内实施畅通工程工作达到全国二等管理水平,两县一市城镇达到三等管理水平。(张晓芳)(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