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不考试了,还不行吗?”一大学生考场“耍大牌”令师长痛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月19日讯(记者许欣)海南师范大学一大学生在期末考试中不遵守考试纪律,还对着监考老师“耍大牌”,最终放弃考试机会。老师和同学为之痛心,校方发通告对其行为进行批评。

  该校在校园中张贴通告,称外语系日语专业2004级本科班某学生在参加《大学英语》考试时,迟到15分钟,且不带任何证件。监考员请该生回去取,该生回答:“我不考试了,还不行吗?”拿起试卷就要离开。监考员将考生试卷留下,该生竟然没再回来参加考试。

  今天记者在海南师范大学看到,很多学生驻足在通告栏处,议论该生行为不理智。海师中文系黄国标同学说,外语系这名同学以如此态度对待考试太不应该了,监考老师要求她回去取证件并不过分,因为早在考试前,学校已以班级为单位通知每位同学,强调考试时要带证件入场。这位大一的同学即使不懂考试纪律,如果听老师的话,回住处拿证件也只花10来分钟时间,再回来考试还不算晚,而她竟然放弃了考试,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她太不珍惜学习机会了。即使按校方规定,对所考科目进行重修,也要花更多的时间才能弥补。

  海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这名学生的行为实在太令人痛心了,一个家庭供养一名大学生不容易,学生一年所花的钱可能是全家人几年的积蓄。期末考试正是向家长汇报成绩的时候,以此态度对待考试,是对自己的前途不负责,更是对父母劳动的不负责。

  曾经看过本报“助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报道的读者颜月说,那些贫困大学生顶着巨大经济压力努力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他们与这位主动放弃考试机会的同学形成了鲜明对比。

  作者:许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