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婧婧已被母亲带回老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0 南方日报

  婧婧已被母亲带回老家

  相关人士呼吁要关注外来工的心理健康

  追踪报道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 欧雅琴)惨遭恶母毒打的婧婧怎么样了?昨日,记者联系到婧婧的父亲李先生,他表示,前日下午记者采访过后,他已从邻居家领回了婧婧,将她们母女送上了返回江西老家的火车。

  婧婧被母亲带回老家

  李先生说,妻子打女儿打得太狠了,原来房东怕出事,不让他们继续在大塘头市场住下去,他们只好把家搬到了下桥附近。“她(婧婧的母亲)现在有点后悔了!”婧婧的父亲表示。据了解,前日晚间婧婧的母亲向他表示再也不打孩子了,他就去邻居家将孩子接回,于前晚送她们母女上了回乡的火车。“她回家种点地吧!至于孩子,托给家里的姐姐、妹妹带!”婧婧的父亲这样告诉记者。

  婧婧的遭遇引起妇联关注

  本报昨日披露此事后,婧婧的遭遇引起了东莞市妇联的关注。市妇联权益部罗部长看了报道,立即联系了婧婧的邻居,准备前往调查情况。无奈被告知婧婧已被其母亲带回老家,罗部长只能留下电话,吩咐有什么新情况立即跟她联系。罗部长告诉记者,打孩子是家庭暴力行为,并非“家务事”,如果情节严重将构成虐待儿童罪,要受法律的严处,以前就有过父母虐待儿童被判刑的案例。

  要关心外来群体心理健康

  对于婧婧母亲的恶行,东莞市爱心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郝小红认为,婧婧母亲文化素质低,生活压力大,且在东莞没有工作,又缺乏社会交往,有了不顺心的事无处发泄,因此把积压的情绪都转移发泄到了女儿身上。此外,婧婧母亲的敏感和暴躁情绪也很容易影响孩子,不利于婧婧的健康成长。

  郝小红说,现在的人们基本都有心理压力,关键是要找到合理的渠道发泄。外来工群体远离故乡,普遍存在孤独感,有了烦恼找不到人倾吐,很难得到别人的理解。因此,郝小红呼吁,外来工较多的工厂和公司应该多组织一些交流会和活动,帮助外来工建立友情,定期请心理专家搞一些讲座和咨询。同时她建议,妇联等社会团体有必要在外来人口聚集的社区成立“爱心之家”等组织,帮助赋闲在家的外来群体解决心理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