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疑客户证件有假 银行员工竟剪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南小渭)“银行工作人员说我的身份证是假的,拿起剪刀就把我的身份证给剪了。”昨日,茶山一名郭姓读者向本报反映了此事。

  身份证遭剪

  郭先生称,上周五,他到某银行茶山支行营业部的自动柜员机前取款,当时取钱的人比较多,他被旁边的人挤了一下,金穗卡就没有了。郭先生告诉记者,他以为卡被柜员机吞了,随后就来到该营业部的柜台前说明情况,并出示了身份证想取回卡。

  “我的身份证比较旧了,办理得比较早,上面的字体还是手写的,柜台的工作人员看了半天之后说是假的。然后他居然拿出剪刀把我的身份证给剪了一角。”郭先生表示,即使身份证是假的,银行工作人员也没有权力将它剪坏,“有什么问题可以找公安局的人啊,凭什么乱剪我的证?”

  200元“道歉”

  昨天下午,该银行一位郭姓副行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那位员工确实存在过激行为,是不妥的,目前银行已经向郭先生承认了错误,“并向他道了歉,那位员工也愿意拿出200元来弥补客户的损失”。

  “郭先生的身份证初次经柜台的仪器鉴别时,显示是假证,后来经公安部门认定,这张被剪的身份证破损不是很大,被剪部分不影响该身份证的正常使用。”这位郭副行长说。

  郭副行长还表示,根据柜员机的录像记录显示,郭先生的卡并不是被柜员机吞了,而是被身旁的不法分子掉包偷走,卡里的钱也被犯罪分子取走,目前案子已经由公安机关作进一步的调查。

  该行为不合情理

  对于怀疑有假竟剪客户身份证这一做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金融界人士表示,该员工的做法不合情理。

  据悉,目前还没有法律条文明确规定损坏他人身份证应该负什么责任。东莞一律师事务所的龙律师表示,虽然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但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做法肯定是侵犯他人的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