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门收取垃圾城市面貌大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2 南方日报

  四会

  本报讯四会环卫所改制后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环卫工作承包给企业后,第一年政府及有关部门减轻财政支出100多万元。改制后,城区环境出现大改善。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四会城市面积不断扩大,城市人口不断增多,生活垃圾日产量由1991年的80多吨,增至2003年日产量近200吨。环卫设施陈旧,维修费用增大,每年环卫经费缺口达100万元。财政负担沉重。

  2003年,四会市对环卫工作进行了全面改革:环卫所由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单位;推行环卫清扫招投标制,向社会公开招投承包者;在城区实行上门收袋装垃圾。罗村镇宝胜环卫清洁服务公司中标胜出。2003年6月28日,四会市市政建设管理局和南海市(今佛山市南海区)罗村镇宝胜环卫清洁服务部签下人事管理协议,协议商定:四会市市政建设管理局属下环卫所移交工作人员280人给罗村镇宝胜环卫清洁服务部,该市环卫工作开始走向社会化、市场化、企业化。

  2003年6月15日起,四会市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推行上门收取袋装垃圾。实施上门收集袋装垃圾后,四会撤消了城区大型垃圾中转箱6只、居民区垃圾桶30只,使原来垃圾箱遍布城区,经常臭气熏天、污水横流、苍蝇乱飞的情况大为改观,有效地控制了街道居民小区垃圾成堆的现象,减少了垃圾的存放时间及对周边环境的二次污染。广大群众对此拍手称快。

  改制不到半年,四会市被评为广东省卫生城市。上月底,省环卫协会到四会观摩该市环卫改制的方式方法,拟将其做法向全省推介。

  谢辉 郑君 焦亚邱 丁建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