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天大寒 气温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2 南方日报

  受高空小槽影响,珠三角阴天为主,地面仍有弱冷空气补充到珠三角,使气温略有下降,天空有霾,能见度较差,早晨珠三角南部有轻雾。

  19日早晨广州录得最低气温14.6℃,比18日回升了2.6℃,主要原因是天空有云使得辐射降温不明显,19日最高气温18.3℃,比18日下降了3.3℃,这是由于一方面有弱冷空气补充,一方面没有阳光,气温就下降较明显。19日下午2时广州五山录得气温17.3℃,比18日下午2时下降了3.7℃,相对湿度45%。珠三角阴天为主,气温在17℃-19℃。

  珠三角20日阴有轻雾,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12℃-14℃,21日阴天为主,最高气温在17℃-20℃,最低气温12℃-15℃。22日珠三角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18℃-19℃,最低气温12℃-14℃。20日是大寒,也是一年中24节气的最后一个,俗话说“大寒大寒更加寒”,对广东来说,大寒的平均气温比小寒更低。

  广州市区天气预报

  阴天

  气温介于12℃-17℃之间,相对湿度在45%-85%之间,吹轻微东北风。

  气象专家每日提醒:

  寒冷能诱发心脏病发作,心脏病患者要特别注意保暖,及时服药,发病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城市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指数110

  等级 轻微污染

  主要污染物 可吸入颗粒物

  紫外线指数

  指数:3强度:弱

  提示:可以涂搽防护霜等

  人体舒适度指数

  白天舒适度 早晚舒适度

  4级,较舒适,凉爽 3级,稍冷

  更多天气详情

  请打电话12121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提供

  图:

  珠珠新语:看着温度计刻度不断变化,出门如何穿衣成了一个难题。曹琪伟 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