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昭村小学牵手信息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3 新华网

  1月14日,西吉县吉强镇王昭村小学四年级的赵瑞雪同学,用热情洋溢的语言道出了同学们感激的心声。这天,在喧天的锣鼓声中,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投入12万元为该校建造的电教室、办公室、图书室落成并投入使用。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一位负责人深有感触地给记者讲了2001年第一次来这所学校的情景。当时他看到王昭村小学的同学们居然还没有桌椅,都趴在泥砌的台子上上课。有人扔掉一个矿泉水瓶子,四五个孩子会争着抢。学校的老师告诉他,有些同学抢到一个瓶子,每天背在书包里带水能用好几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动员全体职工伸出友谊之手,“少抽一包烟,少吃一顿饭,献上一份情”。他们先后给王昭村小学赠送了价值1.5万元的桌椅和办公用品,在寒冬里,又送上了3800元的烤火费。科技兴宁,教育是基础,让山里的孩子们早日接触电脑,是缩短山区与发达地区差距的一条捷径。科技厅还给王昭村小学捐赠了15台电脑,并援建了一栋教室。

  王昭村小学冯慧媛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们对电脑非常感兴趣,在我们这样的贫困山区能让他们接触到先进科技,对他们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记者王建宏)(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