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赌球人生之路线图” 赌球把丈夫赌成“痴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6 新华网

  新闻背景

  针对日益严重的赌博违法犯罪问题,从2005年1月到5月,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为了让市民了解赌博的危害,彻底远离赌博,从今天起本报推出“赌球人生路线图”系列报道,对赌球各个环节参与者的生存现状进行报道,揭露赌球害人真相。

  近日,记者通过多方努力对3名“赌球人”进行了采访,揭开了“赌球人”因赌球而堕落的人生。

  好丈夫”赌成了“痴呆”

  1月18日上午9点,在沈阳市铁西新区卫工街一栋老式楼房3楼一间普通的房间里,今年33岁的李小华正在为丈夫张庆国洗尿布。走进屋里,记者看到房子里根本找不出一件像样的家具,惟有墙上挂着的一幅巨大结婚照,让人感觉这是一对结婚不到7年的夫妻的家。而此时,李小华的丈夫张庆国一动不动地坐在用箱子和木板临时搭的“床”上,嘴边不时地留着口水。

  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李小华流着泪说:“这都是赌球惹的祸。”

  1998年,李小华与张庆国结婚,当时张庆国在铁西家具城有个档口,生意也挺好。

  据李小华说:“庆国没出事前对我可好了,我要什么他立即就给我买。”但让李小华想不到的是,张庆国突然间迷上了赌球,当时正值“法国世界杯”足球比赛。

  李小华说,开始我也反对,但看到张庆国总赢,再加上自己也喜欢刺激,就这样夫妻二人都迷上了赌球。到决赛前,她和丈夫一共赢了5万。

  由于开局“顺利”,夫妻俩有些得意。“法国对巴西”比赛时,夫妻俩决定“最后一博”,根据当时地下赌球的赔率,夫妻俩决定把赌注压到冷门“法国”身上。和以前一样张庆国把“球”报给了“庄”———“奥地利”歌厅的经理张刚。

  当巴西队主力前锋“罗纳尔多”流下伤心的泪水时,张庆国赢了。第二天,当张庆国去拿钱时,才知道他的“庄”张刚因为输钱太多逃跑了。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张庆国找到了张刚的哥哥———“奥地利”歌厅的法人代表张强。由于言语不合,张强与张庆国发生争斗。据李小华说:“当时张强让人不停地用啤酒瓶子打我丈夫的头。我看见他时,他已成了血葫芦。”经过诊断,张庆国被打成了严重的“脑震荡”,智力下降、生活不能自理。案件发生后,张强关了歌厅外逃。

  为了给丈夫看病,李小华卖了房子、摊位等“一切可以卖的东西”。由于丈夫病情严重,李小华也无法上班,只好靠双方父母的退休金维持生活。

  一个“顽固”的职业赌球人

  张天明是一个靠建筑发家的包工头,身家百万,开洋车、住别墅。由于经济宽裕,他玩起了赌球,每场比赛下注都要数万元以上。在“名人”的指点下,他一个月赢了近百万。当这种不劳而获的巨款摆在他的面前时,张天明原有的那种质朴、勤劳的性格改变了,取而代之的是花天酒地、夜夜笙歌,他曾经为了买一个皮包,专程坐飞机到北京挑选名牌,然而这一切并没有持续多久,几次惨败便将张天明口袋中的钞票化为乌有。他卖车、卖房来偿还赌债,他的工程因没有资金而停滞不前,他的朋友因为他的“钱”途末路离他而去,他对家庭的不负责任,也让跟随他10多年的妻子和儿子离开了他。

  面对采访,张天明说:“我一点也不后悔,我当初就是个身无分文的农民,现在只不过是回到了从前。”现在张天明仍“坚持”赌球,他说:“我就不信我赢不回来。”看着张天明对赌球麻木的表情,记者既害怕又忧心。现在,张天明为了继续赌球,利用各种借口四处骗钱、借钱。采访结束时,一辆高级轿车从记者和张天明面前驶过,张天明突然对记者说:“我如果不赌球,现在正开奔驰呢。”这可能是张天明对赌球的“抱怨”吧。

  赌球让“高材生”变为“财务蛀虫”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正在上海读大学的李刚迷上了赌球,也因此差点毁掉了他的一生。

  李刚是大学足球队队员,由于特别喜欢足球,他经常看足球比赛。有一次李刚和朋友吃饭时得知,这位朋友正在参与赌球,对足球颇为了解的李刚便主动为其“献计”,告诉朋友选哪个队下注,当天便帮朋友赢了好多。看到朋友手中的大把钞票,李刚心动了。经过朋友的介绍,他认识了一位庄家。

  开始李刚下注很小,由于运气好,他赢了1万多元。随着手中赌资的逐渐增多,他的想法也改变了,注越下越大。然而好运再也没有光顾他。短短几日,便输掉了赢来的钱,由于不甘心“失败”,他开始疯狂加注,结果不仅把自己的生活费和学费输得一干二净,还欠了同学很多钱。

  2004年,李刚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由于有了固定收入,他又产生了赌球的念头。没想到这次输得更惨。为了填补赌球输钱的窟窿,他挪用了企业的现金,结果被老板发现要将他送交警方,李刚家人出面将公司的钱还清,并苦求公司领导,才免招牢狱之苦,但工作却丢了。李刚告诉记者:“因为赌球,我失去了太多太多,输掉的不仅是钱,还有我的人格。”(杨博刘剑)(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