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踢了狗一脚 丢了命一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6 南方都市报

  踢了狗一脚 丢了命一条

  一男子与狗主人发生争执,遭对方及同伙砖砸刀刺,流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

  本报讯(记者陈铭)春节一天天临近,而在深圳打工的25岁湖南小伙子龙炳却永远不可能踏上回家的路了。前晚,因无意踢了一只窜到他身边的哈巴狗一脚,狗的主人——一个年轻男子通过同伴叫来一帮人,用砖头对着龙炳劈头盖脑地砸,并用匕首将他捅倒在地,倒在血泊中的龙炳再也没有爬起来。行凶后,对方立即逃之夭夭。

  踢狗后与狗主人互相扭打

  惨剧发生在深圳宝安区公明街道办合水口第四工业区一家大排档门前。前晚11时30分,大排档灯火通明,不少食客在消夜。“突然门前马路上聚集了几个人,大声争吵起来。”大排档保安宋先生当时在附近转悠,目睹了事情经过。“一个中等块头的男子拉住看上去年龄相仿的小伙子(龙炳),恶狠狠地问为什么要踢他的狗。”宋先生说,小伙子解释说仅仅是逗狗玩而已,不是有意踢狗的。站在小伙子身边的一位20岁左右的女孩(龙炳的女朋友江小姐)也帮着说好话,并向问话男子赔礼道歉。

  该男子并没就此罢休,嘴里骂骂咧咧。小伙子准备离开时,该男子一把拉住他。一个要走,一个不让,双方发生争吵。“随后,该男子一把掐住小伙子的脖子,抡起拳头猛击过去。”目击者李先生称,被掐住脖子的小伙子显然也被惹火了,动手紧紧抓住男子衣领。

  狗主人喊来帮手毒打对方

  围观者越来越多。该男子对人群中的一个人喊了一声:去把兄弟们带来!两三分钟后,五六位年轻男子从公明方向迅速跑来,冲上去将小伙子打倒在地。“一个男的拿起堆放在路边的一块红砖,就朝小伙子头上砸去。”提及当时一幕,目击者刘师傅仍感后怕,“这伙人太凶狠了。”与小伙子同行的女孩吓得一个劲大喊救命。

  将小伙子打倒在地后,打人者中的一个男子掏出匕首,朝倒在地上的小伙子刺去。宋先生说,整个行凶过程大约持续了四五分钟。随后,狗的主人和同伙往刚开始来的方向逃之夭夭,消失在夜色中。

  昨日零时20分,附近的宝田医院120急救人员赶来,将倒在血泊中的小伙子送到医院。检查发现,其头部被砸得深深凹陷进去。更严重的是,背后被捅了3刀,其中1刀捅中肝部。昨日凌晨2时,小伙子由于伤势过重,失血太多,抢救无效死在手术台上。

  医院登记本上显示,遭遇不幸的小伙子名叫龙炳,现年25岁,在出事地附近的合丰纸品厂打工。

  死者女友分析凶手住附近

  龙炳的女友江小姐也在该厂打工。男友突然遭遇不幸,她无法接受这一残酷现实,病倒在宿舍。事发前,她与男友吃完夜宵,准备回工厂宿舍。她介绍的事发经过是,当时他们走到大排档门口时,一只黄色哈巴狗从马路对面横跑来,小狗在男友脚边转来转去,男友觉得好玩,于是抬脚碰了碰狗。“随后,迎面走来一个男子,凶狠地问为什么要踢他的狗。”江小姐声音低沉,她回忆:该男子年龄约在25岁左右,个头不高,留平头。“我们已经给他赔礼道歉,但他仍不罢休,说:今天踢了我的狗,我就要打你。”接着那男子的同伙赶来,龙炳见情况不妙,往前奔跑。对方在后面追赶了10多米,将龙炳打倒在地。

  江小姐分析,打人者肯定是住在附近,因为从该男子叫人到同伙到来现场,前后不到5分钟。“也有可能行凶者当时恰巧在不远处消夜。”

  事发当晚,公明派出所民警在案发地查找了4条狗,让江小姐辨认,但遗憾都不是事发当时的那只黄色哈巴狗。民警称,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图:

  死者的女友悲伤过度,靠在工友身上,手里拿着男友的照片。 本报记者张耀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